人氣 5393

淡水10℃ 恆春26℃ 北冷南熱差很大

#居家 #地方 #寒流 #氣象局 #低溫特報

聯合報記者陳皓嬿、潘欣中/連線報導

昨天北部寒流發威,台北街頭冬衣毛帽全出籠;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卻豔陽高照,沙灘上比基尼女郎享受日光浴。北冷南熱,「溫」情截然不同。

今天寒流持續南下,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發布低溫特報,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八度,高山今明兩天有機會下雪。氣象局提醒,今天南部也將從暖暖晴天轉為略冷的陰天,高溫將掉五、六度,低溫也只有十二、三度,還可能下短暫雨,得把比基尼換成外套。

玉山昨一早下了半小時的雪,中部以北則是低溫、豪雨、大雨特報連發,新竹、淡水低溫在十、十一度附近徘徊。氣象預報員姜禮鴻表示,雨勢和寒流都要到周四才會減緩,不過屆時中部以北還是偏冷、有小雨。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昨天冷暖空氣正好在台灣中部上空交會,造成南北天氣差異極大。

位處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恆春昨天晴空萬里,下午一時最高氣溫達廿六點六度,比前天還高三、四度,墾丁大街盡是穿短褲T恤、戴太陽眼鏡的遊客;有人到海邊戲水,才驚覺忘了帶防曬乳液。墾丁南灣擠滿戲水人潮,到處可見身材曼妙的比基尼女郎,不少遊客躺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

「一路上就像『剝洋蔥』,衣服一件一件脫。」台北市來的吳先生說,北部濕冷好難受,上周聽氣象預報說要濕冷一星期,一家人立刻開車南下避寒,看到墾丁藍天碧海和潔白沙灘,整個人心都開了。

北京來的一對自由行年輕情侶,昨天租電動機車開心享受陽光。「三天前從北京搭機來台時還裹著厚雪衣,現在竟穿著短褲T恤,感覺太棒了!」兩人將在小灣沙灘的合影照放上微博,與大陸親友分享。

屏東飯店、民宿業者說,現在只要氣象預告北部寒流來襲,住房率馬上提高一到兩成,笑說:「我們現在最愛的節目是氣象時間。」昨天北部寒流發威,台北街頭冬衣毛帽全出籠;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卻豔陽高照,沙灘上比基尼女郎享受日光浴。北冷南熱,「溫」情截然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