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5

10米飛馬奔馳 中台灣燈場

#地方 #元宵 #燈會 #胡志強 #飛馬獻瑞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中台灣元宵燈會昨晚開幕,身長10公尺的「飛馬獻瑞」在女高音黃絢雯美妙歌聲呼喚下,從寬達20公尺音樂寶盒閃耀奔馳向前,踏著彩虹光束振翅飛躍而上16公尺高空,冒雨賞燈的民眾形成數千朵傘海,驚嘆駿馬奔騰氣勢磅礡,市長胡志強說,大家風雨無阻,就像他一樣「絕不退縮、絕不缺席」。

中台灣元宵燈會9日開幕,雖然下著雨,仍然有不少民眾到場觀賞,在高台上的女高音黃絢雯以四個八度音呼喚中,飛馬主燈從音樂寶盒中奔馳而出,最後振翅飛躍上高空,加上一旁的3D浮空投影,絢麗的視聽效果,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記者黃國峰/攝影)

中台灣燈會開幕,場內外吸引1萬多名賞燈民眾,但雨神卻來湊熱鬧,胡志強致詞表示,不管天氣怎樣,大家都會來,現在雨暫停了,有這麼多市民到場,像我們一樣堅持愛台中,支持愛台中到底。

但就在胡志強說雨停了時,台下忽然有民眾熱情回應,大聲喊說「又下雨了!」胡馬上幽默的說,那講短一點,立即展開主燈秀。

「2014中台灣元宵燈會」文心森林公園閃亮登場,鐵馬、飛馬、特技馬及真馬等各式駿馬奔騰,最讓大家引頸期待的主燈秀,在傘花和雨花相輝映下跑向夜空。

中台灣元宵燈會打造動態飛馬造型主燈,胡志強與民眾共同倒數點燈,結合3D浮空投影、機械科技及真人互動的主燈秀,全長約4分多鐘,搭配歌劇女高音黃絢雯扮演「幸福精靈」,4個8度音演唱功力震撼全場。

今年吸睛的還有香港、澳門、廈門、青島及四川自貢市等海外燈區,讓中台灣元宵燈會更增添豐富性及可看性。

鄧福如、李懿珅、杜佳琪、楊蒨時、家家等歌手也在晚會熱力演唱,最後由蕭煌奇壓軸演出,帶給民眾精彩又難忘的開幕點燈之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