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89

胡婷婷離婚老爸哽咽 夫妻財產怎麼分?

#胡婷婷離婚 #權狀 #陳俊宏 #房產 #胡志強 #理財 #離婚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胡婷婷離婚為此台中市長胡志強落淚召開記者會,據了解胡婷婷去年1月閃電結婚,27日凌晨在臉書上宣告和丈夫離婚,並向家人表示抱歉,其實許多人結婚後都希望能共築愛巢,但如果不幸離婚,愛巢該屬誰可就成了最容易讓彼此撕破臉的棘手事。事實上,依據法律,夫妻若無特別到法院辦理登記《約定財產制》,則以《法定財產制》為依據,一旦不幸離婚,夫妻可平均分配剩餘財產。

2013香港美食博覽會台中行銷團記者會,這還是胡志強與女兒胡婷婷的首度同台,如今恐成為絕響

而《約定財產制》又包含《共同財產制》與《分別財產制》。依共同財產制,法律上財產的歸屬,夫妻之財產及所得,除特有財產外,合併為共同財產,屬於夫妻公同共有,共有財產在共同關係未解消前,原則上不能請求分割財產。

而分別財產制,是指夫妻的財產,不論是婚姻期間所取得或是婚前原有財產,都屬於個別所有。也就是說橋歸橋,路歸路,原本是先生的就是先生的,原本是太太的就是太太的。一般選擇約定財產制者多選用《分別財產制》。不過,要注意的是,夫妻財產制的效力是從登記之後開始,登記前所發生的債務糾紛只能以法定財產制解決。

離婚夫妻雖有法律條文保障彼此權益,但清官難斷家務事,婚前、婚後、離婚時倆人如何協議,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