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寒流來襲別輕忽!吳德榮:周二清晨最冷

#氣象局 #低溫特報 #吳德榮 #寒流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寒流影響,16日氣溫明顯下降,16日晚起至周三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16日晚起至明天白天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注意防範。
 
16日晚至17日白天低溫區域:橙色燈號(非常寒冷):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黃色燈號(寒冷):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寒流影響,16日氣溫明顯下降。圖/聯合報資料照
明後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冷。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左右。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16日晨鋒面正快速通過。嘉義以北已有降雨回波,台南、高雄也有一些。嘉義以北已有降雨,苗栗以北較明顯。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
 
16日鋒面通過,嘉義以北有明顯降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東半部及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鋒面後強冷空氣緊接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上午起氣溫北部18降至9度、中部20降至10度、南部25降至11度、東部24降至10度。
 
他說,17日起寒流轉乾冷,並沿續至周四清晨;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或不覺冷,早晚輻射冷卻作用加成、非常冷,平地最低氣溫都在10度以下。明天至周三清晨的低溫約可降至6至8度,尤其周二清晨降至最低,應特別注意保暖。
 
周四白天至周六冷空氣逐日減弱,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氣溫逐日回升,白天舒適、早晚偏涼微冷,日夜溫差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