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21

房價凍斃了!? 顏炳立:「蛋殼區」肯定結冰!

#多空 #豪宅 #房市 #蛋殼 #蛋黃 #蛋白 #房價 #顏炳立 #平價住宅 #利率 #好房 #好房影響力講座1田大權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採訪報導

市中心房產今年仍將一支獨秀?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不管豪宅或一般住宅房價皆處於高原期,追價力道減緩,他更譬喻,「如花」產品不斷在市場上找買家,而「林志玲」產品仍然高價待沽,房市已逐漸降溫,「今年台北市蛋黃區一降霜,蛋白區鐵定變冷,蛋殼區肯定結冰。」

蛋黃區房市打噴嚏,蛋白、蛋殼區跟著受寒。(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顏炳立認為,民眾從教授、學者聽來的言論,全憑房價所得比、租金報酬率等數據來判斷房市會泡沫化,不過,房市的熱絡漲跌,主要是依市場資金、供需、利率來決定,對於資金充足、供給大於需求,且利率低於3%的市場,是不會泡沫化的,這種想法「天真活潑又可愛」。

顏炳立分析,房市問題不在於屢創新高的豪宅價,是當一般住宅也漲到中產階級的薪資水平所不能負擔時,民怨當然沸騰,而平價住宅市場,只要捷運所及,無不銷售一空,原因就是老百姓希望能買房賺錢,這是促使完銷的重要原動力。新的一年房市依舊會再量縮,但需求大於供給的地區,房價就像寒風中的一剪梅傲立雪中,官員與其高喊泡沫化口號,不如善用台北市近郊土地蓋好捷運,為人民廣建平價住宅。

太平洋房屋副總章克勤表示,雙北市受限於都更停滯不前,捷運聯開又有違憲之虞,且北市受限於無新供給量,若再無獨特建案出現,豪宅價可能再創新高;中古屋市場則因奢侈稅持有受限,低利時代屋主惜售心態更強,在物件供給量不多的狀況下,買方期待價格下修有難度。以長期趨勢來看,市中心價格由人口及外資進駐支撐,當蛋黃區沒跌,蛋白區當然也不會受影響。

想搶先知道今年房市走向與房價變化,敬請密切留意好房網將於2月26日舉辦的免費「好房影響力講座」,房市名嘴田大權將為您解析「2014房市關鍵10問」,剖析何時才是購屋最佳進場時機?千萬不容錯過!

好房會員享有講座優先報名資格,2月6日起開放報名!名額有限,先搶先贏!→搶票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