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4

今陽光露臉仍偏冷 明清晨低溫近十度

#地方 #氣象 #氣溫 #低溫特報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由於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晨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左右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請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電暖器具亦請注意用電安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西半部前幾天靠著「輻射冷卻」作用,最低溫屢降至10度以下,如今已不復出現,原因是地表風強,破壞「輻射冷卻」作用。今晨真實色調衛星雲圖顯示,東海的雲街(cloud street)仍保持開放胞(open cell)特微,在台灣附近已呈現閉合胞(close cell),代表乾冷空氣已被海洋增暖、增濕。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今天白天偏涼。(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今天白天偏涼。聯合報系資料照

他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台灣上空的雲層將逐漸減少,偶見陽光露臉,但天氣仍偏冷。明日西半部轉為「晴朗早晚冷」的天氣;清晨於沿海、空曠部分地區,仍有接近10度左右的低溫,應注意保暖;白天冬陽現、感覺舒適,氣溫回升。

他說,周二至周四冷空氣逐日減弱,白天氣溫漸升,早晚仍偏低,日夜溫差大。周五另一小股冷空氣南下,天氣明顯轉變,迎風面有雨、氣溫降、北台灣轉冷。周六冷空氣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氣象局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白天起北台灣一整天仍偏涼冷,高溫約18、19度,中南部及花東約20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這波冷氣團水氣偏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