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新冠肺炎重症患者醫療費用多少?人均台幣63萬元起跳

#新冠肺炎 #醫療費 #理財 #地方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感染新冠肺炎的醫療費要多少?大陸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長熊先軍表示,確診住院患者人均醫療費用為人民幣2.15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重症患者人均治療費用則超過15萬元(約新台幣63.75萬元),少數危重症患者治療費用甚至超過人民幣100萬元 (約新台幣425萬元)。
 
為避免有民眾感染後因負擔不起醫療費用而不願就醫,大陸在疫情爆發之初就宣布,感染新冠肺炎的醫療費用均可由醫保按規定予以報銷。據北京青年報報導,熊先軍表示,截至4月6日,大陸全國新冠確診和疑似患者的醫保結算,涉及的費用總額約人民幣14.86億元(約新台幣63億元)。
 
感染新冠肺炎的醫療費要多少?大陸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長熊先軍表示,確診住院患者人均醫療費用為人民幣2.15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重症患者人均治療費用則超過15萬元(約新台幣63.75萬元)。示意圖/pixabay
武漢因為醫院失守,走向封城。示意圖/pixabay
 
熊先軍說,早前醫保局發布確診住院患者人均醫療費用為人民幣1.7萬元。但這個數字是動態變化的。截止到4月6日,確診住院患者人均醫療費用已經達到人民幣2.15萬元。
 
但他強調,疫情期間,大陸全國4萬多名外地醫務人員帶著設備器材馳援湖北,為患者提供了超常規的醫療和護理服務,這些成本很難充分體現到上述費用之中。若考慮這些,實際醫療費用還會更高。
 
熊先軍表示,目前重症患者人均治療費用已經超過人民幣15萬元,少數危重症患者治療費用更要人民幣數十萬元,甚至超過百萬元。
 
他指出,目前大陸對於新冠肺炎患確診和疑似患者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醫保、醫療救助結算完以後,個人負擔部分將會全數由政府財政給予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