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資金熱潮 布局龍頭股前景佳

#新冠肺炎 #資金 #理財 #地方 #股市 #寰宇
工商時報 黃惠聆/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雖干擾全球經濟,但在各國齊力印鈔力挺經濟下,全球股市掀起熱潮,尤其,爆發性資金搶購行情,讓各產業龍頭企業大發利市,使得手中握有布局全球產業龍頭股的入息型基金存股族笑開懷,除了有月收息外,也參與此波資金堆砌行情!
 
根據晨星追蹤海外全球股票收益型產品規模與績效的資料統計,截至今年7月底止,發現富達全球入息基金目前是同類型中,資產規模最大的基金,除了績效好,三個月、半年、一年、二年、三年、五年排名都在第一分位外,經理人不追高息股,卻堅持領息領得長久、而且年年發放的股息都能成長的股票,因此看的是企業現金轉換率及強大的續航力,所以能贏得全球法人與存股族的青睞。
 
新冠疫情雖干擾全球經濟,但在各國齊力印鈔力挺經濟下,全球股市掀起熱潮。示意圖/范揚光攝
台北股市28日開高走低,盤中上下震盪將近500點。圖為1名投資人在綠油油的電視牆前看盤。(范揚光攝)
 
富達投信表示,特別是歐洲正面臨負利率,債券殖利率低,又有退休金發放難題,許多法人及投資人對這種存息成長概念的基金趨之若騖。投組中不乏所謂股息新貴的股票,不僅有底氣十足的基本面作後盾,長期又有良好股息發放紀錄,經得起各種景氣循環考驗的公司,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企業,包括台積電、科磊、嬌生、高露潔、輝瑞、羅氏大藥廠等。
 
富達投信進一步指出,根據摩根大通的統計,今年第二季美國大型企業獲利表現超乎市場預期,甚至有超過80%企業財報實際每股盈餘成長高出預期15%,歐洲、日本與亞洲企業的獲利表現,也都普遍優於預期,甚至有些宅在家的科技受惠股股價頻創新高,以及新冠疫苗研發、個人保健概念股也都受惠。
 
當前在全球經濟「乍寒還暖」的環境下,投資人該繼續「積極」?還是該轉趨「保守」?富達分析,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從1999年第一季~2019年第四季平均漲幅,當Real GDP(實質經濟成長率)超過5%以上時,MSCI高息股指數雖不如MSCI美股、歐股表現,但隨著實質GDP下滑,MSCI高息股指數表現卻如倒吃甘蔗。
 
尤其在經濟成長率處於-1%至0%時,MSCI高息股指數表現,明顯優於MSCI美股指數及MSCI歐洲指數。
 
除經濟成長率處於負值時,適合投資存息成長股外,根據實證數據也顯示,萬一市場再度震盪,恐慌指數VIX突破40時,也是加碼全球存息股的好時機。從1998年10月以來至今,共有八次VIX指數衝上40以上,若進場加碼MSCI高息股持有一個月以後,持有報酬率超過7%,而且持有時間愈長,累積報酬率也隨之提升。
 
面對二波新冠疫情來襲,當前的投資股票策略,存股族應放眼全球,長期布局,透過全球龍頭股,掌握股息高成長性、高持續性、高現金轉換率等三高特性的全球股票入息型基金是不錯選擇,以穩健的優質股息收益做為緩衝,且有機會追求企業未來成長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