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疫情經濟損害 恐要苦撐10年

#新冠肺炎 #地方 #寰宇 #經濟 #理財 #投資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影響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專家預測,今年除了中國大陸,世界各國經濟都將衰退,極端貧窮人口恐增加逾六千萬人,經濟損害的餘波可能持續十年之久。
 
國際貨幣基金(IMF)廿四日下修2020全球經濟成長預測,預估將萎縮百分之四點九,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將衰退百分之八。中國大陸是唯一正成長國家,但也僅百分之一。在疫情影響下,未來兩年全球經濟恐流失12兆美元(約台幣354兆元),多數國家將是金融海嘯兩倍以上的衰退。
 
新冠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影響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圖/聯合報資料照
民眾希望發現金或消費券的聲浪愈來愈大,經濟部強調,政府紓困方案定調是先保住企業,才不會發生失業問題。 本報系資料庫
 
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響可能持續十年,他也警告,全球可能有六千萬人淪為極端貧窮人口,每人每日生活費不到一點九美元(約台幣五十六元)。
 
全球受疫情打擊最大的產業為石油、汽車、航空、觀光等。疫情爆發後,各國首先採取的封鎖手段就是停止飛機航班起降。據統計,今年四月全球航空旅客人數大減94%。今年二月以來,至少有17家航空公司聲請破產或停業,其他則以裁員、減班等手段苦撐。
 
觀光業則損失規模逾一兆美元。對以觀光為主要收入來源的國家而言,不但勞力密集的觀光產業受打擊,近一億人工作機會有風險,甚至動搖國家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