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4

6000萬人淪赤貧 世銀努力歸零

#新冠肺炎 #疫情 #經濟 #理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19日警告,今年全球經濟恐將萎縮5%,使大約6000萬人陷入「赤貧」,過去3年世銀所做的減貧努力全部歸零。世銀對赤貧的定義是每人每天的生活費不到1.9美元(台幣57元)。
 
馬爾帕斯說,公衛危機已經導致數百萬人失業,企業出現倒閉潮,相對貧窮的國家將首當其衝,受到疫情衝擊,「數百萬人的生計毀於一旦,全球醫療體系承受龐大壓力」。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世界銀行總裁馬爾帕斯19日警告,今年全球經濟恐將萎縮5%,使大約6000萬人陷入「赤貧」。中時報系資料照
勞動部推出協助勞工度過難關措施,台北市就業服務處7日也推出千人就業服務方案,媒合失業民眾前往公務機關工作,在西門就業服務站外,民眾冒著寒風,排隊等候登記。(范揚光攝)
 
馬爾帕斯說,世銀估計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5%,「我們估計有多達6000萬人將陷入赤貧狀態,世銀過去3年減輕貧窮的成果付諸流水」。
 
世銀承諾在未來15個月內動用1600億美元緊急援助資金,協助貧窮國家應對新冠危機,目前已向100個開發中國家提供緊急紓困金。
 
馬爾帕斯在電話會議中說,那(100個國家)占了世界人口的70%,代表一個重大里程碑。
 
迄今世銀已支出55億美元,協助貧窮國家強化衛生系統、經濟和社會服務。但馬爾帕斯直言光靠世銀的努力還不夠,敦促捐助國加強對窮國提供雙邊援助,確保經濟持續復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