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後疫時代 穩健資產抗震首選

#新冠肺炎 #渣打銀行 #理財 #投資 #防疫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漸漸暫歇,投資人資產已然減損的事實卻無法平息,渣打銀行表示,風險性資產價格經歷幾波劇烈震盪,驅使投資人開始尋求保守型、但仍有穩定報酬機會的投資產品,增持穩健類型資產成為投資人強化風險抵禦力的重要對策。
 
根據渣打銀行內部觀察,後疫時代除了延續防疫新生活運動,財管客戶亦因市場經歷震盪,積極調整手中的資產配置,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指出,基於穩健投資的需求推動,今年前四個月渣打銀行保險商品維持穩健動能。
 
2020年5月牛津研究的資產配置分析
2020年5月牛津研究的資產配置分析
 
陳太齡分析,財管客戶現在希望資產配置要同時擁有「分擔風險、紅利共享」,分紅保單類型的金融商品剛好兼具,客戶詢問度較往年顯著提升。分紅保單不僅可享有壽險保障,還可能有機會參與紅利分配,更同時提供新台幣、美元、人民幣等多元幣別選擇,全方位協助客戶在後疫時代依客戶需求強化財富的免疫力、達成資產的平布局。
 
國泰世華銀行則發現,45歲以下青壯齡客層,偏好透過網路自主定期定額申購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申辦的新戶數,亦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四成,該行財富管理部門認為,金融市場走向長期往上,每次回檔都不失為好的進場點。至於選定的基金標的,長期行情相對樂觀的「高股息」與「高科技類股」基金,從疫期到疫後,都受到投資人的歡迎。
 
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及投資總監辦公室主管陳敏蘭指出,經過此波疫情的干擾,各國經濟復甦的影響冷熱不均,各類股票和行業的表現也各異,部分公司可能會更具影響力,而另一些公司則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到危機前的盈利能力。
 
在情勢還沒有十分明朗前,瑞銀財富管理建議投資人,保持「精選」的投資方式,股票方面,要著重防禦性較強的藍籌股、優質的週期類股,以及受疫情推動而加速發展的數位化主題。此外,相較上,信用債的總體風險回報更佳,如美國投資級債券的配置,以及美國高收益債券和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主權債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