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1

國發會估經濟呈勾型復甦

#國發會 #地方 #新冠肺炎 #政策 #經濟 #理財
中國時報 許昌平/台北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止息,持續影響台灣經濟,國發會主委陳美伶6日表示,有信心今年經濟保持正成長,在低迷之後,或許不會產生「V」型式的反轉,但評估可能會像Nike商標一樣,呈現「勾」型的復甦。
 
先前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為負4%,另一家研究機構HIS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為負1.64%,國發會日前預估疫情對今年經濟的衝擊約0.66至1.4個百分點,但仍可保持正成長,中經院則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03%。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止息,持續影響台灣經濟。圖/中時資料照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表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一」,前提是需要政府大力振興經濟。
 
陳美伶表示,受到疫情衝擊,全世界研究機構都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但觀察首季經濟,台灣成長1.54%、大陸負6.8%,新加坡等鄰國也多是負值,台灣表現還是居前。
 
展望今年,她強調,台灣在政府提高公共建設經費執行率,加快公共支出,紓困振興拉抬消費,另歐美疫情在5月後可望趨緩,出口在6月恢復成長情形下,今年經濟可望出現打勾型態的成長。
 
王健全指出,這次疫情對台灣的衝擊,從第一波的供應鏈中斷,第二波的影響內需服務業,到現在是第三波的歐美疫情影響到進出口貿易,目前比較樂觀的是全球所有國家很快一致採行寬鬆的經濟政策,不過,目前歐美狀況還沒有真正緩和,疫情可能比想像中還要久,仍不能鬆懈。
 
王健全建議,政府在振興經濟時,可以區隔不同族群,中低收入戶由於沒有儲蓄,政府可以對他們發放現金券,中高收入戶則可以用酷碰券來刺激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