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2021年經濟 呈U型復甦

#新冠肺炎 #疫情 #經濟 #政策 #寰宇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安永公布最新「全球資本信心晴雨表」報告,逾7成企業領袖及高階主管預期疫情會導致供應鏈中斷、消費緊縮,重創全球經濟,展望未來發展,54%受訪者推測,2021年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但也有38%認為會V型反轉,在今年第三季即步入常軌。
 
安永財務管理諮詢公司總經理何淑芬表示,此次疫情快速蔓延對全球企業而言是從未預見過的情況,也造成企業前所未見的挑戰,許多企業高階主管正在思考重新調整相關的應對方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安永公布最新「全球資本信心晴雨表」報告,54%受訪者推測,2021年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但也有38%認為會V型反轉。圖為台北街頭。(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調查數據顯示,為避免疫情擴大,全球各地競相採取封閉措施,導致許多公司的供應鏈出現脆弱之處,52%企業領袖及高階主管們表示,已著手改變目前的企業配置,41%受訪者就加速自動化進行投資。
 
在面臨目前的危機情況之前,已有將近半數受訪企業表示毛利率相較兩年前更低或持平,伴隨著全球經濟放緩,95%受訪企業已準備迎接毛利率進一步下降的壓力。
 
至於至2021年前全球經濟將呈現何種復甦型態? 54%受訪企業推測將呈現U型復甦;38%預估為快速反轉的V型復甦,並且認為到今年的第三季,全球經濟就會步入常軌;僅有8%推測呈現L型復甦,代表著其看壞全球經濟會處於持續衰退期,直到2022年後經濟狀況回復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