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歐亞疫情反撲 管制措施再收緊

#寰宇 #政策 #新冠肺炎 #管制 #疫情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高,一些原本已控制住疫情的亞洲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再度增加趨勢,各國官員對一些病例感染途徑不明感到苦惱。歐洲則再度收緊邊境管制,德國將對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實施強制採檢,比利時對疫情再起地區實施宵禁,英國首相強生廿八日說,英國對西班牙重新實施旅遊限制,原因是歐洲部分地區「出現第二波疫情跡象」。
 
德國國家疾病防治單位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對境內確診數攀升表達「極度憂心」,過去一周德國每天新增五百多例,超過六月下旬的三百多例,衛生專家認為民眾在暑假期間到西班牙等外國度假,將病毒帶回國內,假期派對增加也使病例激增。
 
一些原本已控制住疫情的亞洲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再度增加趨勢。示意圖/取自pixabay新冠肺炎病毒。示意圖/取自pixabay
 
西班牙單日確診病例突暴增至四千六百多例,德國外交部警告民眾勿到加泰隆尼亞、納瓦拉、阿拉貢等地區旅遊。
 
英國率先對西班牙實施入境隔離十四天限制,引發西班牙不滿,英國首相強生說,由於疫情上升,英國必須採取斷然措施,民眾若此刻還要出國旅遊必須自負風險。
 
比利時疫情升溫,政府宣布廿九日起擴大防疫限制,縮減群聚活動人數上限、限制商店採買時間和人數等,過去一周新增七百多例的安特衛普實施宵禁。
 
亞洲一些原本已控制住疫情的國家也出現變化。日本境內確診病例自本月中旬開始上升,廿三日新增九百八十一人,是疫情以來最高,廿八日則新增九百六十五人。此外,日本患者感染途徑不明者變多,且有年輕化趨勢。東京疫情持續惡化,最近一周幾乎每日新增病例皆超過兩百人。大阪府和愛知縣的單日病例數也創紀錄,大阪政府呼籲民眾勿舉行五人以上聚會。
 
新加坡疫情原本於六月緩和,但本月又升溫,移工宿舍再爆發群聚感染,廿八日新增三百多人確診,多數為移工。
 
澳洲本月病例暴增,廿六日新增五百卅二人確診,是單日最高紀錄,廿七日確診為三百八十四人。
 
越南中部大城峴港發生疑似醫院群聚感染,越南政府下令廿八日起停止往返峴港的國內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