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央行尾盤阻升 新台幣豬羊變色 跌回3字頭

#理財 #央行 #美金 #新台幣 #印尼盾
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不希望新台幣太強,中央銀行28日尾盤出手阻升,讓匯價由升轉貶,從原本的2字頭再度跌回3字頭。國際美元指數在100上下整理,主要亞幣28日升貶互見,但外資匯入買股,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激勵新台幣盤中一度升破30元,但尾盤央行干預而豬羊變色,新台幣收在28日最低價30.036元、貶值1.1分,且成為僅次馬元和印尼盾的第三弱亞幣。
 
匯銀主管表示,美股連續兩個交易大漲,但亞洲主要股市僅一日行情,台股同樣在周一大漲逾200點後,續航力道不足;外資28日在台股小幅賣超,但在匯市呈現匯入,應是先前擴大買超的交割款,以及時值月底出口商作帳拋匯需求出籠,加上韓元升值的連動,多方力道齊推新台幣開盤後一舉升破30元。
 
中央銀行28日尾盤出手阻升,讓匯價由升轉貶,從原本的2字頭再度跌回3字頭。(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跌344.06點,為8890.03點,跌幅3.73%,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主要亞幣不同調,有點各走各路。匯銀主管指出,美元忽強忽弱,方向不明確,28日以菲律賓披索升值0.24%最多,其次日圓上揚0.14%,星元、韓元、泰銖各小漲0.10%、0.08%、0.05%。至於馬元及印尼盾均貶值0.24%,人民幣小跌0.03%,新台幣則單日下滑0.04%。
 
新台幣2字頭總是吸引進口商及散戶的目光,順勢進場撿便宜買匯。匯銀主管認為,目前新台幣有利進口商,散戶雖然沒有出國需求,也趁美元便宜樂得陸續買進,反觀出口商則是忍痛拋匯,以因應月底作帳的需求。最重要的是,老大(央行)全場緊盯,適時出手調節,以維護匯率的穩定,更常可見到豬羊變色戲碼,尾盤直接由升轉貶。
 
匯銀主管強調,雖然台灣疫情看來漸入佳境,甚至最快可能在6月受控,反觀全球疫情卻還是未見起色,金融市場恐延續震盪不變,使得外資操作上仍偏向有放有收,買賣匯交錯,但月底前出口商拋匯全數出籠下,預料短線新台幣仍有升破30元大關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