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清明連假後大爆發 警報解除

#地方 #連假 #新冠肺炎 #墾丁 #疫情
中國時報李怡芸、林周義、實習記者林志怡/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因大批民眾外出至墾丁大街等11個知名景點遊玩,各界擔心連假過後疫情大爆發,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明要觀察到12日、也就是今天。指揮中心表示,連假後的通報個案中,僅有791人曾赴這些景點,經採檢都是陰性,連假後疫情要飆高的可能性不大,暫時過關。而昨日國內新增3名確診者,均為境外移入,截至目前已累計385名確診個案。
 
根據統計,清明連假結束首日,國內通報採檢量一度飆至1800多件,隨後平均每日通報採檢量都在1500例以上,對於連假人潮對疫情的影響,陳時中表示:「目前看來疫情急劇變化的可能性不高,但仍需提高警覺。」
 
為防制新冠疫情,行天宮志工手舉告示牌提醒參拜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中時電子報系資料照片)
為防制新冠疫情,行天宮志工手舉告示牌提醒參拜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中時電子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在4月6日至10日的8000多位通報案例中,目前已知僅791位曾在連假時到過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等11景點,但採檢結果全部是陰性,疫情看來雖未出現太大變化,但指揮中心仍於10日宣布夜市、傳統市場、商圈、風景區、廟宇、國家公園等觀光景點的人流管制辦法,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防堵人潮過度聚集。
 
案383及384入境即不適
 
國內昨日新增3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均為境外移入,分別是在美國工作的60多歲男子(案383)、旅居美國的70多歲男子(案384)及在法國念書的20多歲女子(案385)。截至目前,國內共累計385名確診個案,其中6人死亡,99人解除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383及384都是美國境外移入個案。案383為一名60多歲男子,長期在美國工作,3月底胃部不適、食慾不佳並自覺發熱,曾在美國就醫。案384為一名70多歲男子,長期旅居美國,4月3日出現咳嗽有痰的症狀。兩人4月10日入境,因主動申報有不適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後確診。
 
案385是在法國就學20多歲女子,4月3日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4日出現流鼻水、鼻塞症狀,7日發燒,當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昨日確診新冠肺炎。
 
考慮進行社區抽樣採檢
 
據德國研究指出,全球新冠肺炎可能有多達千萬例的新冠肺炎患者尚未被檢驗、發現,現在的確診人數只有實際感染人數的6%,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許多人擔心社區內可能存在一定比例的無症狀或尚未出現症狀的感染者,因此待疫情穩定後,會考慮進行社區抽樣採檢,或針對特定行業釐清、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