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墾管處紓困 2至4月租金砍半

#新冠肺炎 #疫情 #觀光 #旅遊 #墾丁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恆春半島觀光受重創,今年2月的遊客比去年同期減少6成,業者哀鴻遍野,墾管處為與承租、委外業者共體時艱,祭出國家公園成立30餘年來首次紓困辦法,宣布2至4月間租金減半,且可依減少比率再減租,最高能達到全免。
 
2月遊客 較去年少6成
 
墾管處指出,今年2月遊客比去年同期減少6成,對觀光業者造成傷害,決定透過內政部「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9條、制訂國家公園事業紓困辦法。
 
墾管處為與承租、委外業者共體時艱,祭出國家公園成立30餘年來首次紓困辦法,宣布2至4月間租金減半。(謝佳潾攝)
墾管處為與承租、委外業者共體時艱,祭出國家公園成立30餘年來首次紓困辦法,宣布2至4月間租金減半。(謝佳潾攝)
 
墾管處長許亞儒說,依紓困辦法,2至4月間所有租金(權利金)減半,另可再比照去年同期遊客量的減少比例再減租金,如遊客量減少70%以上租金直接全免,減少60至70%者、租金只需付3成,而減少50至60%的付4成。
 
疫情未趨緩 紓困會繼續
 
「若疫情未趨緩,紓困會繼續」他說,如果5月後情況未好轉,紓困辦法將持續,且擴大範圍至減少40至50%的租金付5成,少30至40%的付6成,少20至30%的付7成,而管處都將主動聯繫符合條件的廠商或店家,通知其補助方式及金額。
 
他強調,墾丁國家公園事業散布在南灣、小灣、貓鼻頭、社頂、鵝鑾鼻等處,而與管處承租的業者除有委外的OT業者外,還有小本經營的在地居民,如今遊客大幅縮減,多數賴以為生的經濟出現問題,盼紓困能降低他們的經濟壓力。
 
不少業者稱「不無小補」,雖然沒有遊客才是重點,但墾管處釋出好意降低經營成本,也是好事一樁,只是如果遊客量再減少,怕還是躲不了關門大吉那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