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鎖定兩岸、東北亞航線 松山機場年底完成擴建

#政策 #交通 #松山機場 #航線 #擴建

工商時報記者 張佩芬/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航空站(松山機場)主任徐乃新指出,松機跑道整建工程與國際線航廈擴建工程都將在今年底完工,明年起可增加起降架次一成多,仍將限定在東北亞黃金圈,時間帶會優先提供給兩岸與東北亞航線使用。

民航局官員分析,松山機場整修完成後,雖然每小時有23架次的容量,但是因為機場的空橋、接待櫃台等設施無法等量增加,因此實際起降架次一天估計僅能增加到20架次,十個來回航班,不過如果離峰時間能夠獲得更大利用,起降架次再加個一倍沒問題。目前離峰時間無法充分利用,主要在於航空公司飛機的調度、松山機場的宵禁,以及航程距離的限制。例如早上9點以前到站的飛機很少,因為從日本、韓國飛過來的航班,多數是9點以後才會到,而兩岸有不少航線距離很短,如果將來能夠透過修約談判,是可以補上部分離峰航班。

 

昇恆昌已經在松山機場國際線航廈管制區內設有17家免稅精品店等。圖/業者提供
昇恆昌已經在松山機場國際線航廈管制區內設有17家免稅精品店等。圖/業者提供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已經完工啟用,將來有增班的空間,但是因為都是首都機場,有關官員認為現階段松山與北京直飛還太敏感,估計與上海間增班會比較容易實現,只是我方復興航空遺留的航班,在重新分配後大陸方面都還沒給正常時間帶,仍有待兩岸關係改善後解決。

民航局官員坦承,松山機場並不考慮與東南亞國家對飛,主要是因為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以發展中南部機場為主,如果松山開放給東南亞國家航空公司,會影響中南部機場業務;另像香港與新加坡以中轉業務為主,如果松山機場與這兩個航點對飛,會讓台灣很多商務客選擇到香港與新加坡轉機,不利我國航空公司經營。

目前松山機場國際航廈的擴建工程,是以ROT方式由昇恆昌投資12億元興建,增加8,600平方公尺使用面積,目前都已大致完工,機場內已經設有17家精品、菸酒、特產、美食店,並有兒童遊戲空間、按摩休憩區等,男生廁所還可透過落地窗觀賞飛機起降與遠處的美麗華摩天輪,達到首都商務機場應有的水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