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

遭控助理拿400萬補助 若屬實時力要高潞辭立委

#政策 #高潞・以用 #助理 #補助 #時代力量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綠黨昨晚在臉書指控,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疑涉利用職務之便,狂拿經濟部四百萬元補助,時力黨中央昨晚緊急發出新聞稿,強調已啟動調查程序,如果違法屬實,將要求高潞主動辭去立委及黨內決策委員。

時力即刻啟動黨紀調查,如違法將主動移送檢調單位,並強調相關調查及後續,時力將盡速完成並公布。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本報資料照

綠黨昨晚以「時代力量立委助理,狂拿經濟部四百萬補助?」為題發文指出,高舉新政治大旗的時力長期以最高道德標準要求別的政黨,但自己的立委和助理卻拿政府補助。

綠黨表示,一月經濟部公布「民間團體於偏遠地區設置綠能發電設備」核定名單,十九個申請單位中,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同時獲經部核定最高二百萬元補助,背後藏鏡人正是高潞助理陳恩澤。

綠黨指出,日前高潞爆「尖叫事件」時,陳恩澤自稱「主任」護駕,他其實是副主任;而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則恰好是高潞聲稱已離職主任、緋聞對象陳士章創辦。

綠黨表示,高潞擔任經濟委員會委員,經濟部是其監督單位,她助理經營的兩個單位,竟在會期結束前獲四百萬綠能補助,讓其他單位議論紛紛。

綠黨指出,立委對經濟部有實質監督權,助理承攬經部數百萬元綠能計畫,已違反利益迴避法相關規定,申請人就是立委助理,經濟部敢不給最高預算嗎?高潞有沒有施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