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4

北市公辦都更代表作 台銀庫倫街案啟動

#都更 #台銀 #住都中心 #商圈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歷時兩年半,台銀位於圓山捷運站旁的3千坪公辦都更案將於今日正式公告,根據台銀與住都中心規劃時程,預定在第四季完成遴選,年底前與得標開發商簽約。這是台銀歷來規模最大的都更案,位於捷運圓山站西側,庫倫街南、北側至承德路之間,台銀所持有的土地面積就高達3千坪,總樓地板面積近1萬坪。

在2011年花博結束後,各方對此地實施都更的建議不斷,之後在2017年4月,該都更案終於以「公辦都更」正式啟動,其中台銀持有近3千坪土地,占總都更面積98%,是最具分量的主導者。

 

 
圓山捷運站西側都更案規劃概況
 
 

台銀為此與內政部住都中心共同攜手合作,台銀內部評估,該都更開發計畫將引進都更實施者初期投資近14億元,屆時落成的不動產總市值,估計超過50億元,將成為北市最有代表性的大規模都更代表作。

2017年4月台銀與內政部共同合作研提此案之後,歷時兩年半,終於將在今天啟動招商。根據台銀評估,該地所座落的北大同區,原本土地就為低度開發利用,倘若透過該都更案,將能改善當地老舊建物的樣貌,乃至整體的生活品質,甚至可透過更新地區的整體規劃設計建構地區觀光商業服務核心,讓整個北大同區有新的發展氣象。

台銀在進行此案時也評估,該都更案在進行上具有三大優勢,一是該案位於圓山捷運站西側,具有交通轉運區位,及大量人流進出的優勢;二是旁邊是台北數位產業園區,可與之結合進行數位產業的研發、輔導及數位人才的培育;三是周邊文化、觀光景點眾多,可發展出東西向文化休憩軸帶,並創造出大型的開發空間。

倘若和老危重建相較,都更由於面積大、整合難度也高,因此相對不易進行,而台銀在這筆3千坪的土地上,一來是絕大部分土地為自有,因而大為降低整合難度,加上結合內政部住都中心打造這塊大面積都更案,走公辦都更模式,成功機率會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