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74

政府:空屋稅難認定!Sway:敢花大錢出國考察卻不敢定義空屋?

#政策 #租售 #包租代管 #空屋稅 #sway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面對民眾在公共政策參與平台上對空屋稅的提議,內政部與財政部以空屋認定困難、空屋率與高房價不能畫上等號為由拒絕,讓房市達人Sway抨擊內政部花錢去世界各國考察都沒有手軟,現在卻不敢定義空屋與稽核?
 
對於課徵空屋稅,財政部回應倘以水電使用量為判定標準,屋主為規避課稅,恐造成水電浪費;房屋空置期間如何界定方屬合理;可否進入屋內確認實際使用情形等,認定上將耗費相當大之稽徵成本,認為對地方財政收入增加有限,徒增徵納雙方爭議及爭訟,不符稽徵成本,且恐殃及無辜,尚不宜採行。內政部則提出以包租代管作為解決居住問題的方案。
 
房市達人Sway質疑執政黨猛推包租代管,是讓建商與投資客可以喘息。圖取自內政部政策 包租代管 內政部 租屋(圖/內政部租賃專法宣傳影片畫面)
 
Sway在臉書批評,執政黨猛推包租代管來想超越社會住宅,好處是讓建商與投資客可以喘息,讓他們不受「不夠低價的社宅」受到衝擊與傷害。他也質疑包租代管租金大多沒有大幅降價,而是靠納稅人給的租金補貼,並不是投資客們的良心發現。
 
對於內政部的回應,Sway更痛批是荒腔走板,表示內政部明明知道該如何認定,該花錢去世界各國考察,都沒有手軟,現在卻不敢定義空屋與稽核?就像實價登錄2.0,明明就執政黨自己推出的修正版本,卻不敢真正去修正,藍綠一起封殺。
 
包租代管是政府推動居住正義的重要政策,預計要達到8萬戶包租代管,來實現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不過截至今年6月底,六都媒合數卻僅有4,568戶,離達標顯然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