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9

包租代管3期挨批 北市:再努力

#包租代管 #政策 #租售 #地方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包租代管是政府落實居住正義的重要一環,但北市議員阮昭雄指出,北市包租代管第三期自今年3月開辦至今只媒合56戶,認為都發局執行成效不佳。都發局回應,其實第三期7月12日才開辦,到8月底已經有126個房東加入、媒合79戶,表示會盡量努力,媒合更多戶數,提高房東加入意願。
 
阮昭雄指出,北市包租代管第三期自今年3月開辦迄今的媒合數量僅56戶,執行成效明顯不佳,要求都發局提高包租代管執行效率,媒合更多戶數、提供更符合需求的住宅。
 
北市7月12日到8月底包租代管媒合戶數來到79戶,有126名房東加入。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北市7月12日到8月底包租代管媒合戶數來到79戶,有126名房東加入。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都發局住宅企劃科科長楊少瑜解釋,第三期計畫並非3月開始,而是從7月12日開始,阮昭雄指的56戶,是7月12日統計到8月23日數字,但截至8月30日止,已經有126位房東加入包租代管、媒合戶數有79戶;第二期從去年3月到今年6月底。
 
楊少瑜提到,之前中央有修住宅法,北市建議加入包租代管房東所得稅的免稅額度,像是租給弱勢者不計算所得稅,但最後沒有被納入。由於租屋市場不透明、包租代管配套措施不夠,所以房東加入包租代管意願低,房客多選擇租屋補貼。
 
楊少瑜表示,北市包租代管會先審核房屋來源、租客條件資格,才會進行媒合,保障雙方權益,部分縣市後審資料,若發現有問題,整個案件會變更麻煩。
 
楊少瑜說,若在所得稅制度,中央願意讓租給弱勢戶或加入包租代管的房東減免稅收,整體租屋市場會更健全,提高房東加入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