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66

社宅解高房價之苦? 專家要你「別期待」

#租售 #高房價 #低薪資 #資金 #買房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房價、低薪資時代,因為手頭沒有足夠資金,無殼蝸牛只能以租代買、望房興嘆,而部分購屋族對「社會住宅」寄予厚望盼能以量制價,透過承租社宅不急於入市,等到存夠錢、等待價格降至合理狀態後再進場,不過專家也喊話「別期待」社宅成高房價解藥,想買到心目中的房屋,還是趁早存錢「卡實在」。

各縣市府為解決租賃市場供需不足問題蓋社宅,以低於市價行情出租,被民眾和政府視為高房價解藥之一,不過因社宅佔整體住宅數量比例小,不會進入買賣市場,對市場造成的房價負面影響微乎其微。

高房價、低薪資時代,因為手頭沒有足夠資金,無殼蝸牛只能以租代買、望房興嘆。圖/好房資料中心為了存錢,許多年輕人選擇住在不到1坪的房子。(圖/好房資料照片)

不僅如此,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曾直言,社宅都不是解決高房價的解方,年輕人不要過度期待,應該是把房子去商品化,自己努力賺錢存錢才是解決之道;因為一來「不知道等不等得到房價崩盤」,二來是「等到對了房價,地點卻不對」。

房產名家Sway也曾表示,絕對沒有人叫你不要買房,或是一輩子租屋,順序是「租屋存錢」,並一邊看房累積經驗,等存到了錢,找到喜歡的房子,且能力也負擔的起,那時就是「買房最佳時機點」,沒有適合你、也適合我的一百分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