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23

第一例!陸客攜豬肉乾 當場繳清20萬入境

#政策 #豬肉乾 #20萬 #桃園機場

聯合報 記者鄭超文、侯俐安/連線報導

桃園機場昨天中午查獲周姓陸籍男子攜帶豬肉乾與魚肉香腸入境,當場罰鍰廿萬元。由於周男是一家五口到台灣春節旅遊,不想破壞旅行興致,透過支付寶轉帳給租車公司,再轉提現金繳納罰款後入境,成為外籍人士當場繳清罰款入境的首例。

為防範非洲豬瘟入侵,農委會宣布自廿五日起外國人違規攜帶疫區肉品入境,必須當場繳清罰款,否則將被拒絕入境;前晚,小港機場有來自香港的陸客沒繳交罰鍰,當晚就被移民署遣返出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昨天共三人遭罰廿萬元,包含兩名國人、一名陸客。

上海來的周姓男子入境桃園機場時,遭查獲攜帶豬肉製品,全家最後湊齊20萬元罰鍰入境,成為第一個當場繳清入境的案例。 (圖/防檢局提供)

上海來的周姓男子入境桃園機場時,遭查獲攜帶豬肉製品,全家最後湊齊20萬元罰鍰入境,成為第一個當場繳清入境的案例。 圖/防檢局提供

桃園機場首例當場繳清罰款的是搭乘春秋航空班機的周姓陸籍旅客,從上海入境台灣,被執勤關員發現他的託運行李中,夾帶兩百公克的豬肉乾及魚肉香腸等食品,當場被依開罰廿萬元。

防檢局表示,周姓旅客一家五口祖孫三代來台旅遊過年,依照新規定,若未當場繳交罰鍰,攜帶肉品的周爺爺無法入境。周家人一開始相當錯愕,由於全家人身上現金加起來湊不足廿萬台幣。周爺爺、兒子及媳婦三人一度嘗試用ATM等方式提款,都沒成功。

試約三個小時,最後用中國大陸第三方支付「支付寶」,轉帳給在台的租車公司,租車公司提領現金在外等候,防檢局官員陪同媳婦先出境,媳婦拿到租車公司現金,繳清罰款,才放行讓周一家人入境。

另有兩件我國籍旅客 違規攜帶豬肉產品 ,分別自澳門入境高雄小港機場攜帶肉鬆火腿三明治,及自香港入境桃園機場 攜帶臘腸;各被處以廿萬元罰鍰,因持有中華民國護照,不必當場繳清罰款。

史男表示,他弟弟幫他買一整包禮品,裡面有陳皮梅、香菇與干貝等,他沒有檢查就整包塞到行李內,沒想到裡面有豬肉製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