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2

影/陸配攜15片豬肉乾 桃機開出首張20萬罰單

#政策 #非洲豬瘟 #20萬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綜合報導

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何姓女子,18日從福州搭機抵達桃園機場,被海關及防檢局人員查獲夾帶15片豬肉乾,依照新生效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開出桃機首張20萬元罰鍰單。

何姓女子被查獲後一直重複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強調並不知道不能帶肉類入境台灣。但防檢局人員出示公文,說明從以前就禁止帶肉類入境,現在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才提高罰鍰金額。

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何姓女子,18日上午從福州搭機抵達桃園機場,被海關及防檢局查獲夾帶15片豬肉乾,依照新生效的規定開出20萬元罰鍰處分單。(記者陳嘉寧/攝影)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何姓女子,18日上午從福州搭機抵達桃園機場,被海關及防檢局查獲夾帶15片豬肉乾,依照新生效的規定開出20萬元罰鍰處分單。記者陳嘉寧/攝影

據了解,何姓女子在大陸買15片豬肉乾花了20多元人民幣,總重約200公克,卻要付出20萬元罰鍰的慘痛代價。

50歲的何姓女子日前回大陸省親,18日上午從福州搭機回台,11時15分通過桃園機場第2航廈海關綠線檢查台,被海關及防檢局人員查獲夾帶豬肉乾,防檢局人員當場開出罰單。

為顧慮20萬元罰鍰金額過高,防檢局人員還告知,如果要分期付款繳納,必須提出申請。

●修正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三十四條第二項規定案件裁罰基準,自即日起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