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6

長榮內部調查!逼空姐擦屁股洋男 去年就曾要求擦屁股

#長榮 #擦屁股 #空服員 #地方 #黑名單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遭目視約200公斤的白人男子要求「脫褲子、擦屁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本周陪當事人出面說明事發經過,並表示組員多次回報該男子脫序行徑,認為長榮「黑名單」拒載功能失靈,長榮當時發布聲明指旅客搭機20次,僅去年曾有一次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

長榮航空空服標準部本月23日發函給空服員的信函,提及有四筆報告。包含去年5月就曾提出要求協助擦拭臀部,但空服員僅協助移動至商務艙並拒絕擦拭臀部;另也曾要求泰籍空服清洗尿壺、蓄意打翻飲料到前胸要求空服擦拭。信函也寫道,乘客若有無理要求,組員只要遵循規範,該拒絕就拒絕,過去不曾因為組員拒絕就責難、未來也不會。

長榮空服員向聯合報記者爆料,要人擦屁股老外又將搭機。圖/長榮空服員提供長榮空服員向聯合報記者爆料,要人擦屁股老外又將搭機。圖/長榮空服員提供

信函寫到,經由此事件發現彼此認知有差距,「當我們知道此事件,公司經由教官、課長致電關心組員,但同時擔心過多的打擾會造成組員壓力;之後從媒體看到照片,我們詢問拍照的時機及情況,這絕非質問或責難,而是AOR規範乘客不得就坐組員座位,標準部必須向民航局報備此狀況。遺憾的是被媒體解讀為公司冷漠或不在乎組員感受」

信函也寫到,針對媒體報導該名外籍乘客不合理要求服務,經查證事務長報告(過往20次的搭機連同此次,僅4筆事務長報告提及此位旅客幾內服務情形),經電洽事務長後說明如以下三點,包含:

 

一、媒體報導,乘客曾在坐椅上大便。

 

說明:經查證2018年5月份載到該乘客的2位事務長(SFO-TPE,TPE-BKK),該乘客有提出至商務艙如廁,要求協助擦拭臀部,組員僅同意乘客使用商務艙廁所並協助移動,但拒絕擦拭臀部,乘客即自理生理需求,航程中該乘客並無在坐位上便溺情況。

二、媒體報導,泰籍組員協助清洗該乘客的尿壺。

說明:2018年TPE-BKK航段,事務長獲得RC(負責協調登機門以及機邊作業人員)交接乘客狀況,已周知組員此訊息,航程中該乘客又要求組員協助清洗使用過的尿壺,泰籍組員雖知道毋須協助清洗,但本著服務精神,仍願意戴著手套協助清洗,事後公司及事務長也向組員表示感謝。

三、媒體報導,此事件續航程段TPE-BKK,該乘客蓄意將飲料打翻在自己前胸,要求空服員幫忙擦拭,還說You can do better than me。

 

說明:經查2019年1月份BR75事務長報告,乘客於用餐時自行打翻汽水及優格,請組員協助擦拭,組員本著服務之心提供協助。

該函最後更表示,「公司珍惜每位組員的用心及付出,各位不是孤軍奮鬥,毋須背負服務至上包袱,乘客若有無理需求,組員只要遵照手冊規範,該拒絕就拒絕,過往我們不曾因為組員拒絕就責難或懲處,未來也不會,我們絕對支持也一定是組員的後盾。」

不過有空服員看到聲明,認為公司日前才說脫序事件只有1次、現在卻寫有4次,也未交代未來該如何處理這名乘客。

對此,長榮航空表示,因部份空服員對於媒體的報導與事實有所疑問,長榮航空為了釋疑及感謝組員的辛勞,確實有發布此內部文件,該文件內容所指四次報告,是指該旅客2018年5月舊金山–台北、台北–曼谷航段的兩段,以及此次2019年1月洛杉磯–台北、台北–曼谷兩段的報告;因為該旅客都是北美經台北當日轉機前往東南亞,本公司所說之一次報告指的是2018年舊金山–台北–曼谷整個航程的報告,並無衝突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