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40年名店政商名流最愛 也擋不住沒落

#地方 #東區 #店租 #永福樓

中國時報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屹立頂好商圈40載的江浙菜老餐廳「永福樓」,2月底將歇業。該餐廳因地點、菜色、豪華私密包廂等因素,一直都是政商名流、檢警調高層飯局的熱門地點。但隨著東區沒落,業者不堪高租金負荷,即將關門,昔日在宴席中「祝福長官步步高升」此仆彼起的吆喝、乾杯聲,將成為絕響。

永福樓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馬路邊,一旁是熱鬧的頂好商圈,在東區急速發展繁榮年代,因道地江浙菜吸引黨國大老喜愛,連帶拉攏立委、官員、企業、檢警調高層等客源;業者也因應名人客源,裝潢隱密的私人包廂,由專人服務,滿足講究「排場」的政商名流喜好。

屹立頂好商圈40載的江浙菜老餐廳「永福樓」,2月底將歇業。(翻攝google map)台北東區永福樓(翻攝google map)

私密的包廂空間,也方便政商人士、檢警調高層討論人事布局,以檢警調為例,歷任首長雖有自己偏好的聚餐場所,但永福樓始終都是官員「喬人事」地點選項之一。好幾個杯觥交錯的飯局裡,伴隨祝福長官高升的吆喝聲,一些原本「卡關」的人事案,就在永福樓見證下,就此敲定。

那些夜裡,永福樓總是人聲鼎沸,門口停滿黑頭名車,司機等著載有酒意的老闆,轉往酒店續攤。近10年不景氣,加上東西區翻轉,如今,永福樓偶而還有檢警調高層聚會,但散桌僅剩零星的退休軍公教老人,喝悶酒抱怨年金改革,心境和餐廳生意一樣冷清,令人不勝唏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