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8

搶救東區 SOGO允帶動周邊商機

#地方 #東區 #SOGO #忠孝館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店面近年頻爆「關店出走潮」,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坦言商圈移轉是必然的,關鍵是帶領店家找到最適合的路,為搶救東區,目前已經跟SOGO百貨接洽,希望由百貨龍頭帶領周邊店家,產生新的商圈模式。

永福樓位於忠孝東路SOGO一級黃金商圈,餐廳營收減少、租金昂貴,可能都是壓垮永福樓的原因。不過,不只永福樓,忠孝敦化商圈近年急遽改變,咖啡店、服飾店和保養品店紛紛收攤,門外紛貼上租、售廣告,只剩高級皮鞋、內衣內褲特賣會進駐,夜裡一眼望去整排房子黑壓壓一片,彷彿在唱「空城計」。

搶救東區,SOGO允帶動周邊商機 (好房資料照片)台北sogo忠孝店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對此,林崇傑表示,城市間的商圈移轉是必然,關鍵是如何帶領商家找到最適合的路,目前已經跟SOGO百貨接洽,希望帶領周邊店家,產生新的商圈模式。

林崇傑指出,台北市的確有些店家手中握有很多店面,屋主刻意把價錢拉高,所以有些店面會因為租金太高而閒置,或有些店面就搬到巷弄內,但商圈移轉是必然狀態,全球都一樣,紐約、東京也曾遇到類似問題。

林崇傑進一步解釋,西門町以年輕人潮文化為主、信義區百貨雲集、天母商圈推動「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就吸引25萬人次到訪,這些都是台北市不同的商圈型態,但忠孝東路4段失去30年前代表台北頂級商圈的角色,必須重新思考找出自己的路。

他說,SOGO百貨已經同意帶頭跟周邊商家洽談,透過商圈組織帶動發展,舉辦各種活動。產發局會尊重商圈組織型態,進行共同行銷、活動,讓地方商圈找到自己的特色。但明曜、統領百貨等仍在接洽中,北市財政局有考慮以「減稅」方式壓低租金,但目前仍在計畫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