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高店租壓垮東區!40年江浙菜「永福樓」2月底歇業

#地方 #東區 #商圈 #永福樓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綜合報導

東區商圈再傳老字號餐廳歇業!受到許多政商名流喜愛的江浙菜餐廳永福樓,至今已有四十年歷史,但因東區商圈沒落,買氣減少,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傳出即將在今年2月24日歇業,至於未來是否會另外尋覓地點則仍在考量中。

坐落在台北市東區SOGO商圈的知名江浙菜老店永福樓,距離捷運站不到一分鐘,開店至今已有40年歷史,創辦人為葉信清,早年為台北首屈一指的江浙菜館,但自從葉信清退休後,便易主改由香港人經營。目前總共承租三層樓,一樓為迎賓大廳,二樓、三樓為用餐空間。

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永福樓傳將熄燈。(記者黃義書/攝影)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永福樓傳將熄燈。記者黃義書/攝影

永福樓菜色以北京烤鴨最為出名,汁多皮脆,連鴨骨頭都入味,同時還兼賣廣式點心、和風明蝦等菜肴。該家餐廳不僅是最早開始嘗試複合式經營的餐廳,用餐區有鋼琴演奏、包廂宴客則有卡拉OK無限歡唱。此外,隨著台北人口味國際化,餐廳老闆出國挑選多款紅白酒獨家進口,提供客人佐餐享用。

永福樓不僅受到老台北人喜愛,因樓上有隱密包廂,所以許多政商名流、媒體聚會,時常選在該餐廳舉辦,可說是台北政媒圈極熱門聚餐餐廳。尤其是「藍營」的政治人物,像是馬英九、王金平等,都曾在此開桌辦聚餐,甚至最近期的活動,也就是去年12月舉辦的雙城論壇上海踩線團,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就在此宴客。

然而,儘管名氣不小,仍然不敵租金壓力,永福樓傳出即將歇業消息。雖然業者目前未做出任何回應,預計周一(1月28日)才會對外發出公告,但據了解,是因為東區商圈近年沒落,加上景氣差,使得來客數大幅減少,生意大不如前。儘管永福樓試圖與房東協調調降租金,但最後仍破局。因此,在考慮營收及租金成本難以平衡的情況下,決定在2月24日歇業。至於未來則不排除另尋地點重新開業,但要等農曆過年後才會有進一步討論。

歇業消息一出,也讓不少老饕大呼可惜,但目前官方粉絲團公告宣布,永福樓除夕不打烊,仍接受圍爐年菜與春節訂桌,因此2月期間仍可嘗得到老字號美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