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連假可望好天氣? 春節偏暖機率高

#地方 #氣象 #天氣 #春節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今、明兩天西半部晴朗,白天氣溫回升、感覺舒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早晚微冷、明晨局部地區仍有10度左右低溫;東半部多雲,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白天約可升至22、23度、中部及東部高溫約在25度左右、南部則可升至28度左右。

他說,周三、周四氣溫持續回升,白天舒適、早晚仍偏涼微冷,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多雲,偶有有局部零星降雨。周五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明顯轉變,迎風面有雨、氣溫降、北台灣轉冷,中南部受影響很小。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白天各地天氣。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周六、周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下周一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再度轉變,迎風面有雨、氣溫降、北台灣再轉冷,中南部影響小。

他表示,周五及下周一這兩波,在氣象局對冷空氣的定義分級中,為東北季風、是最弱的一級。但對北台灣而言,在東北季風抵達前皆有轉晴、回暖的過程,抵達後皆又有轉陰雨、氣溫降的情形,天氣及氣溫變化皆很明顯,仍應該注意。

至於春節天氣,他說,根據氣象局的10日報顯示,年初一、二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月預報也顯示,周六至8日(年初四)平均以正常及偏暖的機率較高;第一至四周的展望亦以正常及偏暖的機率較高。目前氣象局官方發布的預報資料,並無「什麼樣的寒潮會在春節期間威脅台灣」。春節天氣的預測得再耐心等待幾天,目前的模式尚無法準確模擬全貌。

氣象局說,周三、周四白天漸轉南風,回溫狀況更加明顯,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周四晚起至周五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降溫明顯;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周六起至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另外,明晚起至周四、周六至下周三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請注意路況,交通往返亦請留意相關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