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

敦南店傳房東將易主 SOGO明年有機會展新店

#居家 #商圈 #SOGO敦化店 #東區 #百貨公司 #SOGO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SOGO敦化店是東區SOGO百貨黃金三角中營業坪數與業績規模最弱的一家,業績約在20億元上下,在續約十年前提下,SOGO斥資3億改裝,自2014年封館拉皮,並擴大六~七樓營業面積,引進頂級餐廳包括漢來海港buffet、維多利亞牛排館等一度蔚為話題,且拉升業績重回20億元之上,目前期約還有五、六年。
 
SOGO敦化店房東為仁愛企業鄭姓家族多房所有,20多年前,這棟大樓的前身就是華南金大股東林明成家族旗下的永琦百貨台北敦化店,後來永琦難敵當年剛開的忠孝SOGO氣勢,在李恆隆引薦下由太設接手,於1994年開出SOGO敦化店,一開始定位國際精品,當年百貨業界一樓精品大店除了新光三越南西店外,東區首間精品百貨就是SOGO敦化店。
 
SOGO敦化店。圖/取自Google MapsSOGO敦化店。圖/取自Google Maps
 
包括Tiffany、Gucci與PRADA等大店均自此打響名號,且也因此商圈有所謂東區「名人巷」VVIP高額消費力,最高業績紀錄達25、26億元,當年IKEA來台首號店也曾落腳SOGO敦化的地下一至二樓。
 
只是隨著麗晶精品、微風廣場等精品商場陸續開出,加上信義商圈精品業爭相進駐,使得SOGO敦化館精品數量相形見絀,尤其是Gucci撤出後,SOGO敦化串連至仁愛圓環的精品商圈自此逐年沒落。
 
目前SOGO敦化館距離合約到期還有五、六年,如今卻傳出敦南店將有大變化,而據悉,SOGO明年確實有機會展新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