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3

台南鹽水蜂炮18日登場 200座炮城齊發

#地方 #鹽水蜂炮 #元宵節

聯合晚報 記者吳淑玲/綜合報導

台南鹽水蜂炮訂在2月18、19日(農曆正月14、15日)元宵節隆重登場,今年的壓軸活動是元宵節當晚施放的「諸事如意.心想事成」3座主題花燈炮城,熱力四射的蜂炮及繽紛璀璨的高空煙火秀,將帶給遊客震撼視覺效果與聲光享受。

鹽水蜂炮武廟神轎遶境活動將在元宵節當天遶境路線分A、B、C、D、E線,想要體驗犁炮的遊客可以跟隨在武廟神轎後面,親身感受衝蜂炮的驚險與刺激。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接近,大型三太子炮城戰袍上滿是一支支沖天炮,相當吸睛。(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接近,大型三太子炮城戰袍上滿是一支支沖天炮,相當吸睛。記者謝進盛/攝影

鹽水消防分隊示範及提醒來訪遊客務必穿戴完整的防護裝備,在犁蜂炮時,也要以有申請設置及檢查合格標誌的炮城為參考,維護自身安全,同時與炮城保持3至5公尺距離,不要站在炮城前後,讓炮城能順利發射、不悶燒。

不喜歡冒險的遊客也可以到鹽水國中操場的集中施放區,觀賞3座「諸事如意.心想事成」主題花燈炮城,主燈炮城將於19日元宵節當晚9時開始施放,搭配高空煙火,是視覺的一大享受;而想要嘗鮮的遊客,也可以在集中施放區下場體驗犁炮城的滋味。

武廟主辦單位指出,今年鹽水蜂炮大約將施放200多座炮城,更安排有月津港燈節、蜂芒四射犁蜂炮體驗營、鹽水武廟音樂祭、五光十色收藏展、水仙花創作展、花菓盆栽競賽、大台南囝仔仙拚仙及民俗陣頭等精采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