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砸10萬買200張刮刮樂慘賠3.4萬 勸世文讓網友醒了

#刮刮樂 #紅包 #理財 #百萬富翁 #台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過年時許多人總是會趁著領有年終獎金或紅包,到彩券行玩刮刮樂試手氣,期盼能一夕致富。有民眾在過年期間花了10萬元買了4本共200張中獎率100%的「金豬獎」刮刮樂,最後只拿回66000元,不僅沒有實現百萬富翁的夢想,還慘賠34000萬元,讓他心在淌血。

這位民眾在臉書「爆怨公社」上PO出他買來的部份「金豬獎」刮刮樂照片,只見地上整齊地排好了50張刮刮樂,攤開來看頗為壯觀。這款「金豬獎」每張售價500元,頭獎是300萬元,而中獎率則是100%。每本有50張,也就是一本售價25000元,原PO買了4本共砸了10萬元,期待能靠著高中獎率大賺彩金,可惜卻事與願違。

網友買了200張刮刮樂,攤開在地上很壯觀。 圖擷自爆怨公社網友買了200張刮刮樂,攤開在地上很壯觀。 圖擷自爆怨公社

他刮完200張後只賺回66000元,慘賠34000元,後悔的表示「玩刮刮樂真的不能衝動啊」。貼文引來網友熱議,有人酸原PO說「業配文你就相信啦?」、「這麼好回本,政府就沒得賺了」、「你真的相信台彩?」、「會中一張就會中」;還有人開玩笑的表示「你一定不是公務人員」、「只能說感謝你的實驗精神了」、「代替別人感謝你把沒有頭獎的買走了4本」、「謝謝你讓我看清」、「真是太有善心了」、「台彩表示:謝老闆」。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慘痛經驗,「上次買了一本2000大洋的(3萬),就輸了一萬多了」、「我第一次買刮刮樂一下手就選擇2000元的一張,結果刮中1萬,然後……我再也不買了,因為扣稅金要2040元」。

 

日前有Youtuber拍影片買一整本共18張的刮刮樂做實驗,看看中獎率有多高,最後倒虧14000元,影片也引起網友討論。台彩公司對此表示,每期刮刮樂彩券整體中獎率是以該期總中獎張數,除以總發行張數計算,各獎項分配採隨機分布,如以一本或一張的角度去計算刮刮樂中獎機率並不客觀。台彩也提醒民眾,開心玩刮刮樂之餘還是要保持理性並量力而為,千萬不要沈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