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驅瘟疫來祈福 鹽水蜂炮照放

#鹽水蜂炮 #元宵節 #台南市 #防疫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劉秀芬/台南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緊繃,台南市長黃偉哲30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疫情持續擴大,防疫工作要落實,但也不要太過緊張,戶外活動可維持,室內活動則考慮減少舉辦,元宵節舉行的鹽水蜂炮,有驅除瘟疫的祈福象徵,可以持續舉辦。
 
一年一度的台南市古都馬拉松將在3月1日舉行,往年都有數千人參與,黃偉哲30日參加一家百貨公司的速食店開春公益活動時表示,路跑屬戶外活動,仍會維持舉辦,他解釋,2019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率為2%,比18年前的SARS致死率10%為低,市府會在盡量不擾民生下,謹慎防疫。
 
將於2月7日至8日展開的鹽水蜂炮,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照常舉行。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將於2月7日至8日展開的鹽水蜂炮,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照常舉行。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至於即將在2月7日啟炮遶境的台南鹽水元宵蜂炮,兩天的蜂炮活動預估將有數萬人湧入鹽水區,尤其2月8日元宵節當天正值周六,參與犁炮城的遊客可能擠爆鹽水,黃偉哲表示,鹽水蜂炮在傳統上有為民眾驅除瘟疫的祈福象徵,蜂炮也在戶外燃放,這樣的活動可以大力推展,若是室內的人潮聚集較多的展覽活動,會與各局室檢討,考慮減少舉辦。
 
鹽水蜂炮主辦單位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活動不受影響照常舉行,而且今年遇到假日,炮城更多,預計人也會更多。
 
林益仁說,鹽水蜂炮的起源就是因為清光緒初年鹽水鎮曾遭瘟疫肆虐,才於元宵節請眾神出巡遶境,並施放煙火炮竹,以期消災解厄、驅除瘟疫,所以活動不會停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