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天燈節2場次 基隆專車8日每20分鐘1班

#天燈 #基隆 #台鐵 #交通 #侯友宜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施鴻基/綜合報導
 
每年的平溪天燈節都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前往,今年將在2月1日、8日登場,活動期間除了台鐵平溪線加開列車,基隆市公車處在2月8日元宵節當天也將派出天燈專車,往來基隆、平溪,每20分鐘1班。
 
北台灣8縣市首長原計畫共同施放天燈,因武漢肺炎疫情取消,明晚僅由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燃放天燈。
 
平溪天燈節元宵節場次,基隆將派天燈專車,每20分鐘1班。圖/新北市府觀旅局提供
平溪天燈節元宵節場次,基隆將派天燈專車,每20分鐘1班。圖/新北市府觀旅局提供
 
基隆市政府公車處長陳新埤說,基隆市公車處將在2月8日的場次派天燈專車,在基隆公車總站發車,去程上午9時到晚間7時,回程晚間9時40分開始發車,末班車晚間11時,單程票價30元,回程免費。發車時間為每20分鐘1班,視人潮狀況加開。平溪的去程及回程搭車地點都在基平橋頭。
 
新北市觀旅局表示,平溪天燈節2月1、8日分別在平溪國中、十分廣場登場,1日規畫8波天燈施放,每波施放100盞;8日規畫10波天燈施放,每波150盞。2月1、8日上午9點到晚上12點,當地全面實施汽、機車交管,建議民眾搭火車或接駁公車上山,2月8日人潮會比較多,增加基隆線等接駁公車,活動期間台鐵平溪線也會加開列車。
 
新北市府原規畫邀請北北桃基宜竹竹苗8縣市首長共同放天燈並餐敘,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取消,侯友宜將在平溪國中燃放「一起點亮,就有希望」20呎高鼠年生肖主燈,3座平溪天燈藝術裝置春節期間限定亮相,可望成為網美打卡新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