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1

南橫天池也有雪景可賞 網友:彷彿置身國外

#交通 #南橫 #天池 #寒流 #下雪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南橫公路高雄天池路段在農曆年前通車,再加上近日寒流來襲,全台各地高山紛降瑞雪,南橫山頭也不例外,上山賞景人潮眾多,排隊車輛會綿延至一公里外部落。南橫遊客分享美照說,南橫高山覆蓋皚皚白雪,景色真的很漂亮,美到像在國外騎車。
 
台20線南橫公路高雄段交通因八八風災中斷,歷經10年復建,桃源梅山口至天池路段從元月13日起復通,每天上午8點起開放至下午3點;因應春節假期遊客眾多,公路總局在六龜寶來、桃源、美濃等地道路設置告示牌,若山上車輛太多就會勸阻遊客上山。
 
此波低溫夾帶豐沛水氣,連接高雄台東兩地的大關山隧道下雪,山區工作人員拍下難得一見的雪景畫面。記者徐白櫻/翻攝
此波低溫夾帶豐沛水氣,連接高雄台東兩地的大關山隧道下雪,山區工作人員拍下難得一見的雪景畫面。記者徐白櫻/翻攝
 
公路局甲仙工務段指出,8點前會有車輛排隊等待入山,車子會從梅山口綿延至一公里至一公里半外,管制站人員統計,春節期間(元月23日至29日)共有5841輛汽機車上山、遊客約1.3萬人,年初三人潮最多,高達1400輛汽機車上山。
 
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表示,春節期間天天都有千輛以上汽機車進入南橫山區,因天池停車位有限,若有車輛違規就會影響交通,約出現5至10分鐘車流壅塞,只要上山車次低於千輛就不會有塞車問題,也不會超過環境負荷。
 
此波低溫報到,近日玉山、雪山、北大武山與嘉明湖等3千公尺以上高山降雪,南橫公路大關山隧道附近也有下雪,可惜大關山隧道路段仍在整修中,遊客只能抵達天池,無法近距離賞雪。不過,高山降雪多,低溫又會持續至2月1日,近日上山遊客沿途可見遠方山頭覆蓋皚皚白雪,景色相當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