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6

高雄鼓山連棟木屋火警 疑施工不慎引火

#地方 #高雄 #鼓山 #木屋 #火警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綜合報導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一排連棟木造老屋今天下午發生火警,由於建築材質是易燃物,火勢猛烈,一燒將成排5間老屋全燒毀,其中1居民和1租屋的外籍男子及時逃出,沒造成傷亡。警、消初步調查,疑其中1間房屋改建中的房子,工人施工不慎引燃火警,確實原因及財物損失仍待調查。

今天下午近2點,位在鼓山區台電公司高雄區營業處對面的木造房屋起火,火舌竄出,濃煙冒升,隨風撲往愛河方向,引起民眾注意。路過的民眾更被突然冒出的火舌嚇著,大喊「火燒」。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據報,派遣6支分消防分隊人車趕往搶滅火勢,直到2點23分滅火。

火苗燒毀5間連棟木造房屋,其中正修建中的房子疑施工不慎起火。記者林保光/攝影火苗燒毀5間連棟木造房屋,其中正修建中的房子疑施工不慎起火。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鼓山二路發生火警,消防隊滅火,不少人圍觀。記者林保光/翻攝高雄市鼓山二路發生火警,消防隊滅火,不少人圍觀。記者林保光/翻攝

起火的5間木造房屋已是40年老房子,屋主只有地上物所有權,土地所有權分別是國有財產局和台灣鐵路管理局,目前有1間房子原本是機車店,後來機車搬到附近,屋主另租給1名法國籍男子,在這法籍男子隔壁的房子,近1個多月,正全面整修施工中。

洪姓男子(59歲)住施工的房屋的另邊隔壁房子,在大火燒起後,他來不及穿外褲,趕緊奪門逃生,說當時他曾聽到隔壁還有施工的聲音,後來聞到煙味,聽到屋外有人大喊「火燒!火燒!」,趕快跑出來。他叔叔也住其中1間房子,與另1戶當時都不在屋內。

洪姓男子說,這排木造房子從1977年賽洛瑪颱風過後重建,聽說隔壁的屋主要重修房子租給小孩的公司做生意,但火警發生後,就不見工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