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0

中華郵政招考放榜 20博士全落榜

#中華郵政 #郵局 #招考 #報考 #學歷 #博士 #落榜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中華郵政今年舉辦招考,一共吸引逾2.9萬人報考,但高學歷似乎不見得比較吃香,報考的20名博士生竟全數落榜,和上一次的招考結果相似。

今年中華郵政舉辦招考,一共吸引逾2.9萬人報考,最後正取1483人、備取576人,根據報考人的學歷統計顯示,今年共有20名博士報考,僅3人通過一階筆試,但到了二階面試又都遭淘汰,錄取率為0%。今年的碩士生則是有2074人報考,共196名錄取,錄取率為9%。

中華郵政今年舉辦招考,一共吸引逾2.9萬人報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帝寶旁郵局耗資900萬裝潢,被批評獨厚帝寶居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而這也不禁讓人想起,上一次105年的招考,也有15名博士報考,但筆試皆未通過;僅104年時,26名博士生報考中有3人順利錄取內勤營運職務。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郵政分析,高學歷不見得吃香的原因,很可能便是博士較專精特定一門學問,對比中華郵政的多元考科的筆試模式與此大不相同。此外,高中學歷即可報考,外勤人員也廢考英文,加考交通安全法規,也都讓高學歷考生的優勢降低。

而高學歷也不會有額外加分,招考一切都按簡章規定辦理,中華郵政人資處長楊素珠認為,最難的口試關卡根據評分標準,考生儀態、語言表達、臨場反應、才識、個人特質等面向,都是考官觀察重點,綜合評估給分。

楊素珠說,碩、博士進入中華郵政工作,穩定性與一般考生相同,中華郵政本就有流動性,有考生會再考取其他國家考試,每年都有一定的離職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