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01

林口社宅好佛心!可當二房東揪麻吉一起租

#租售 #政策 #林口社會住宅 #世大運選手村 #租金 #出租 #合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全台釋出規模最大的社會住宅,就是由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為社會住宅的社區,整個規模高達2500戶,全部皆作為出租使用。而本次亮點,不僅是只要在北北基桃就業或就學,都有資格申請,且還新增警消保障戶、新婚懷孕保障戶,甚至可以找朋友一起合租,分攤房租。

▼林口社宅有提供共租模式。(營建署提供)

林口社會住宅。(營建署提供)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合租的概念國外很流行,新北市先前有試行過,以3房或4房來說,假若沒辦法三代同堂,也可以用共享合租方式,找朋友一起,如此更能省下房租,也能租到有公園綠地的新大樓環境。

林口社會住宅。(營建署提供)

以公告的租金來看,3房含管理費最便宜租金為16200元,若3人共拆租金平均1個房間5400元,若未來再加水電瓦斯網路等,仍是頗划算。但由於林口社宅1房格局實坪(室內+陽台)就有13至17坪,租金只要6500元起跳,因此內政部長葉俊榮也坦言,未來肯定1、2房一定申請最踴躍!

林口社會住宅。(營建署提供)

至於想合租的民眾,也必須符合營建署公告的基本條件,才能進行合租。營建署承辦表示,會由1名共租者作為簽約代表,其餘則為連帶保證人,並在契約書註明與每月必須支付的租金。未來若其中的共租者不續住,要入住的住戶,也得審核資格,符合條件才能合租。

▼林口社會住宅實品屋,連家具都可以承租。(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林口社會住宅實品屋。(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