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出差感染肺炎 勞部:列入職災

#新冠肺炎 #疫情 #肺炎 #勞動部 #職災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以來,已出現零星職場內遭同事傳染案例,而且確診案例中,也出現像是機師、空服員、導遊等工作者。勞動部表示,現在只要是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是在職場內遭傳染、因公出國而感染,就屬職災,可領取職災傷病給付,若因病身亡,遺屬還可領到45個月的職災死亡給付。
 
據指揮中心每日公布疫情動態發現,不少因工作需求而出國,例如領隊、導遊、機師、以及空服員,另外也有部分勞工因在職場與確診者接觸而染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勞動部將會依照個案的接觸情況來做個案認定。
 
勞動部表示,只要是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確認是在職場內遭傳染、因公出國而感染,就屬職災,可領取職災傷病給付。中時報系資料照
因罷工初期有工會人員到高雄小港機場「勸說」執勤結束空服員繳交三寶,造成未參與罷工空服員恐懼,長榮航空增派地勤或保全人員陪同,以免受到不必要的騷擾。(陳麒全攝)
 
勞動保險司科長林煥柏解釋,因公出國而染病,目前是從寬認定職災標準,若是因為在職場接觸確診者而不小心染病,「只要指揮中心疫調有確認出感染源是在職場內」,就可認定為職災。
 
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若因職業因素,可領職業傷病給付,住院的第四天起,給付為平均投保薪資的7成,第二年為5成,最長可領兩年;至於如果因為職業原因、職場染病導致死亡,遺屬則可領到45個月給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