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8

發現金了!百萬勞工每人發3萬元紓困金 20日起受理申請

#政策 #紓困 #新冠肺炎 #疫情 #勞動部
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即時報導
 
勞動部將發給符合特定條件的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僱主勞工3萬元現金,雖然立院尚未審查通過預算300億元,但勞動部表示,為能協助弱勢勞工渡過疫情,該部已擬定「勞動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勞工紓困辦法」草案報奉行政院審查通過,預定於下周完成法制程序,今(18)日起就可到勞動部網站防疫專區中查閱與下載相關文件,後天(20日)開始向投保的職業工會提出申請。
 
勞動部表示,在職業工會投保的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僱主,只要符合3月31日前有在職業工會投保勞保,且目前仍在保者,投保薪資2萬4,000元以下、前年所得未達課稅標準40萬8,000元,就可申請補助,每人每月1萬元,最多三個月,但一次就直接核發3萬元。
 
新竹市政府因應疫情成立聯合紓困服務中心,連日來不少勞工及中小企業洽詢,尤其勞工關心的紓困措施。記者黃瑞典/攝影
 
勞動部表示,現金補助預計後天起開放申請,符合資格的勞工朋友今日起就可先行備妥相關資料,並與所屬職業工會聯繫,以縮短申請時間,及早領取生活補貼。符合資格的勞工審核通過後,7到14天內就會匯入個人帳戶。
 
勞動部表示,該部已請勞保局輔導各職業工會,先行協助會員備妥資料,如有任何問題,下周一起可於上班時間電洽勞動部勞工保險局(02)23961266分機5555,及各地勞工保險局辦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