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5

紓困條例三讀修正 特別預算上看4200億元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紓困 #蘇貞昌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周志豪、陳熙文、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特別預算除原先60億元,再追加1500億元,成為2100億元;朝野表決通過民進黨團針對第11條修正動議,讓政院版可視疫情以不超過原預算額度內再編列特別預算,也就是2100億元,再送請立法院審議,合計最高有4200億的特別預算空間。
 
追加1500億預算 最快5月8日通過
行政院說,追加1500億元特別預算案,內容基本上完成,擬排入23日行政院會議程,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行政院請朝野各黨團共同支持,讓紓困振興規模更加大,協助國人及產業度過難關。根據民進黨團推估,加碼的紓困特別預算最快5月8日可在立院三讀通過。
 
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記者曾學仁/攝影
立法院21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記者曾學仁/攝影
 
綠稱通過修正「超前部署」 藍轟空白授權
藍綠昨天一早祭出甲級動員,院會針對紓困條例修正條文逐條表決,民進黨團靠著人數優勢,闖關成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未來疫情發展有太多不可控,民進黨團的修正動議有一點像「超前部署」,讓行政院有很大的處理權限,以應付所有可能的狀況,「一定要未雨綢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民進黨團空白授權行政院未來可視疫情需要再編預算,凸顯民進黨執政傲慢,將加強監督執行率。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若立法院要再加2100億元,不能迴避監督,未來要經立法院同意後才能編列。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也認為,監督是必要的,尤其政府在預算執行率表現還不夠好,未來必須在現行兩千一百億元執行率超過六成,才能夠再追加預算。
 
另外,朝野共識修正第九條之一,自政府領取之補貼、補助、津貼、獎勵及補償,免納所得稅;領取補貼不得作為抵銷、扣押或擔保之標的。
 
藍發千億現金提案 未通過
至於國民黨團提案的「發千億現金」讓人民有感,因無人數優勢未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