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

越南首例 3月大女嬰境內感染

#新冠肺炎 #越南 #肺炎 #疫情 #嬰兒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越南衛生部11日宣布,境內新增一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是名3個月大女嬰,被家人傳染,使得越南確診病例累計至15起。這是越南首例境內嬰兒感染。
 
該女嬰住在永福省平川縣橘流鄉,是先前發現第10例的外孫女。這2名患者之前與所通知從武漢回來8個人之中的1人接觸過,這個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已在醫院接受治療並於2月10日出院。
 
越南首例3月大女嬰境內感染。中時報系資料照
大陸廣東列為武漢肺炎2級流行地區後,首批從廣州飛抵桃園機場的旅客,強制填寫通知書,實施居家隔離檢疫14天。武漢包機則最快今回台,防疫大作戰進入關鍵時刻。圖/陳麒全攝
 
據悉,這名女嬰的母親1月18日帶她到平川縣山雷鄉的外婆家玩,並在外婆家住了4天。本月9日確認這名女嬰的外婆感染了新冠病毒後,永福疾病控制中心即進行調查和確定密切接觸者名單,其中包括這名女嬰和其母親。
 
在觀察過程中,2月6日,醫療機構發現這名女嬰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其後,永福省疾病控制中心提取病毒樣本並送往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
 
目前第15例新冠肺炎患者和其母親一起被隔離在1間診所,其母親目前身體健康良好,正被密切觀察,同時採取樣本進行檢測並等候結果。
 
越南衛生部統計,15起確診病例包括12起本國籍病例、2起大陸籍病例與1起越裔美國籍病例;其中8名患者最近曾前往武漢市,其餘7人因與前例接觸而患病,至今已有6人治癒出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