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確診美婦逛廟口 54人隔離無異狀

#鑽石公主號 #郵輪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防疫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家寧/基隆報導
 
「鑽石公主號」郵輪全船罹患新冠肺炎已達135人,1名染病確診的美籍婦人,1月底曾在基隆廟口買糖葫蘆,讓夜市攤商生意大受影響,基隆市長林右昌11日表示,已針對54名可能接觸的民眾居家隔離,目前皆無異狀,預計周六就能解除管制,民眾不必恐慌。
 
鑽石公主號疫情大爆發,10日又新增65例確診病例,外媒報導1名35歲確診的美籍病患在郵輪1月31日停靠基隆港時,曾下船到基隆廟口購買糖葫蘆照片,引發熱議,基隆市府也接獲疾管署通知,針對當天曾經與下船者接觸的觀光巴士、小黃司機進行居家隔離14天。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54名可能接觸公主號郵輪民眾將隔離至14日,目前皆無異狀,民眾勿恐慌。(許家寧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54名可能接觸公主號郵輪民眾將隔離至14日,目前皆無異狀,民眾勿恐慌。(許家寧攝)
 
糖葫蘆攤女老闆說,受到疫情影響,最近生意少了快一半,不少攤商年後也順勢休息,回憶當天有外國人上門買糖葫蘆,不確定是否為確診遊客,因為語言不通,都是靠比手畫腳溝通,而且遊客買了就走,雙方也沒有說話,現在她身體也沒有異狀。
 
林右昌指出,一般在路上行走被感染機率非常低,基隆截至10日累計通報疑似案例24例,其中21例陰性排除,3例一採為陰性,因中央現在採檢加嚴,正等待二採結果。他強調,基隆疑似個案並沒有異常性增加,市民不必特別恐慌。
 
基市衛生局長吳澤誠指出,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從10幾例暴增至破百例,不排除很可能是後來船艙內感染,目前全市居家隔離共59人身體狀況都相當穩定,預計周六清晨解除隔離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