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行政院拍板「7天2罩」 家長:沒病菌都戴到有病菌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限購 #行政院 #政策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行政院拍板定案,6日起購買口罩將採實名制,民眾需使用健保卡在全國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一片降價為5元。不過「7天2罩」政策一出,家長卻是罵翻天,痛批一片口罩平均要戴3.5天,沒有病菌都有病菌了,共體時艱也不應該這樣子。
 
北市家有5歲孩子的鄭姓家長表示,不解為什麼是7天2罩,且政府可保證6日起去藥局就一定買得到口罩嗎?如買不到為什麼要做這樣子的限制。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國人搶買口罩,許多藥局在門口貼上「酒精、口罩已售完」告示,告知民眾目前仍缺貨。圖/記者余承翰攝影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造成國人搶買口罩,許多藥局在門口貼上「酒精、口罩已售完」告示,告知民眾目前仍缺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余承翰攝影
 
鄭姓家長質疑,7天2罩,換算下來,一片口罩平均得戴上3.5天,沒有病菌都戴到有病菌,這難道不會很惡心?更何況現在都是雙薪家庭,父母親都要上班,一家四口只能幫一個人代領,政府是在整老百姓嗎?
 
劉姓家長忍不住痛罵「爛透了」,7天2罩根本不夠用,且還無法幫多的家人代購,非常困擾,共體時艱也不應該這樣子,況且這同樣也會引發大家排隊買口罩,因為擔心藥局會賣完。
 
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副總會長穆風則認為,在疫情還沒有爆發的時候,7天2罩可能還算夠用,但如果一旦疫情爆發,根本就不夠用。
 
穆風表示,政府應該要做的是管控,把口罩優先提供到大眾運輸系統,像台鐵、高鐵、捷運、公車等,彈性加上口罩的收費,如果民眾有需求就可直接購買領取口罩使用,讓密閉空間的感染危機降到最低。
 
穆風批評,政府現在的作法沒有把口罩配置到正確的地方,反而是帶頭恐慌,搞得家長每天想辦法買口罩,就為了應付未來開學後,真的很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