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口罩廠趕工 台酒賣起酒精

#口罩 #酒精 #武漢 #肺炎 #防疫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彰化報導
 
因應口罩及酒精缺貨荒,華新醫材集團旗下八家口罩廠商加緊趕工生產。其中,宣德每日25萬片醫用口罩、中衛每日60萬片的醫用口罩,以及舜堡的醫用口罩及N95口罩生產線,均已被政府徵用,期限至2月15日。在另一方面,台酒公司台南隆田酒廠產能全開,每日生產0.5公升的95度優質酒精,供應台酒各酒廠銷售。
 
彰化縣口罩工廠為數不少,包括華新醫材集團旗下宣德、中衛、舜堡、健康天使、統億、豪品、長欣,及佑合等八家口罩廠商。
 
華新醫材集團旗下宣德醫材,每日25萬片醫用口罩被政府徵用,目前採取兩班制生產,加班趕工中。圖/劉朱松
華新醫材集團旗下宣德醫材,每日25萬片醫用口罩被政府徵用,目前採取兩班制生產,加班趕工中。圖/劉朱松
 
華新醫材集團透露,旗下口罩生產線共計11條。其中,宣德五條醫用口罩產線已被政府徵用,採兩班制生產,每日產量25萬片,以補充口罩貨源。
 
中衛行銷經理周令怡表示,公司旗下生產線10多條,目前生產線產能全開,還加班生產,以提高口罩產量。目前中衛每日60萬片的醫用口罩,被政府徵用。
 
中衛旗下東莞廠防護衣及口罩生產線,去年在中美貿易戰前,已結束營業,並把設備賣出,將口罩生產基地,留在位於彰化市的中衛總公司。
 
不過,華新旗下上海華新醫材公司生產各種醫用手套,及泰國廠從事天然醫用乳膠手套的製造和出口,藉以增加防疫物資。
 
包括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等口罩業者,3日與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開會,了解政府協助業者購置機器,增加產能方案。至於口罩生產人力不足部分,業者也可請求政府協助,目前國軍相關指揮官已赴華新醫材集團看廠,了解口罩生產人力與設備需求。
 
統億生技實業的口罩,雖沒有被徵用,但訂單已排至3月底,因農曆年前訂單很滿,迄今還沒有辦法完全出貨,因此,公司決定暫時不再承接新單,以免讓客戶催單。
 
至於酒精供貨部分,台酒公司台南隆田酒廠產能全開,每日生產0.5公升的95度優質酒精,供應台酒各酒廠銷售。南投酒廠廠長詹朝安表示,該觀光酒廠3日販賣0.5公升優質酒精,酒精度95%,每瓶65元,共賣出500多瓶,當天下午2時多就銷售一空,4日還會進貨銷售,依規定每人限購二瓶。
 
台中酒廠販賣0.5公升優質酒精,酒精度95%,周日賣出600瓶,每瓶65元,3日上午已無貨可賣,改採取登記預購,上午累計登記人數超過百。不過,台中酒廠廠長李源享指出,該酒廠3日下午進貨0.5公升優質酒精,酒精度95%,共計600瓶,開賣一小時就賣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