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沒口罩不可怕亂丟口罩才可怕 各大醫院週邊成防疫死角

#口罩 #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防疫 #居家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綜合報導
 
口罩荒引起非議,但用過的口罩到處亂丟,卻沒人注意,讓病菌可能到處散播,也十分可怕,自從規定進醫院額溫戴口罩,民眾都遵守規定,可是許多人把用過口罩,任意丟棄醫院的停車場或四週社區道路,引起民眾心驚驚,雲林縣衛生局接獲民眾通報,即刻指示各大醫院診所務必廣設口罩丟棄桶,以免成為防疫死角。
 
疫情爆發多天來,民眾焦點全在於哪裡事以買到口罩,但民眾認為缺口罩事小,用過口罩到處亂丟才事大,為加強防疫,最近規定進出各大醫院必須量體溫並戴口罩,各大醫院都設有口罩自動販賣機,民眾使用方便。
 
雲林縣各大醫院附近地面到處可見民眾亂丟使用過的口罩,成為防疫死角。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各大醫院附近地面到處可見民眾亂丟使用過的口罩,成為防疫死角。記者蔡維斌/攝影
 
儘管各大醫院門口設有口罩丟棄桶,但許多民眾走出醫院並未隨手脫罩丟棄,多半的人戴到停車場或附近社區停車處,有人上車怕在車內密閉空間容易造成感染,上車前隨意亂丟。
 
記者走訪雲林幾處大院,附近停車場地上到處可見用過的口罩,有的路樹縫也被塞了口罩,鄰近馬路邊也都可見口罩四處隨風飄散,尤其醫院附近的空地更可見成堆的口罩,的確成了防疫死角。
 
北港地區陳小姐說,沒帶口罩還沒那麼可怕,但看到街上路邊到處亂丟口罩,好像病菌到處亂丟一樣,看了心很不安,尤其鄰近醫院的社區最倒楣,常被民眾停車不打緊,亂丟口罩,萬一把病毒帶到社區,那才可怕。
 
雲林縣衛生局接獲民眾反應,馬上通報各大醫院除了進出口設置口罩專用桶,鄰近停車場也須設置。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使用過口罩的處理也和一般醫療廢棄物處理方式一樣,通常都會送焚化,但不管用過的口罩有無感染性,四處亂丟的確不好,也容易成防疫死角,引起民眾惶恐。
 
曾春美表示,防疫無死角,除將請各大醫院或診所增設口罩丟棄桶並加強集中管理,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亂丟使用過口罩,確保防疫環境全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