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滯武漢台胞將返台!包機全程隔離 確診者不登機

#武漢 #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口罩 #台商 #居家
聯合報記者簡浩正、邱宜君、吳姿賢/台北報導
 
武漢封城,滯留武漢台胞即將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表示,目前在北、中、南三個地方都已有準備安置場所,傾向選定軍營或部會閒置會議、住宿空間作為隔離使用,但為避免造成附近居民恐慌或汙名化,確切地點暫時不方便公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武漢滯留台商回來一事,細節尚待溝通協調,不過,台灣已做好萬全準備,以最高等級安排,飛航全程全面各別隔離。已確診武漢肺炎個案不會登機,留在當地治療,其他台商及機組人員、醫護人員穿著全身個人防護裝備,包括頭套、隔離衣、N95口罩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表示,武漢滯留台商回來一事,台灣已做好萬全準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表示,武漢滯留台商回來一事,台灣已做好萬全準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莊人祥表示,台灣將派醫護人員前往武漢,台商在登機前先接受健康評估,上機後座位分散,不會密集,中間留有空位,因此可能分批返回。回到台灣後,經由不接觸到其他旅客的獨立路線,護送到準備好的隔離地點。
 
曾深度參與SARS及H7N9防疫的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表示,安置台商的場所需具備一定醫療設施,以便於照顧,建議所有返台的武漢台商都須採檢、抽血、監測健康狀況,分析他們在當地的流行病學接觸情形,才能確認是否為「無症狀的感染者」,進而了解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力,以訂定更有效的防疫策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四百多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近日可望搭乘包機返台,交通部昨表示,華航已經待命,待陸委會、海基會與大陸協調定案後,將可立即啟動。屆時包機採「全程隔離」,機組人員、醫護人員跟乘客都會穿戴隔離衣、N95口罩、防護帽,避免交叉感染。
 
針對包機細節及防疫措施,華航昨天僅低調表示,正了解中,並將會配合主管機關辦理。
 
據了解,現在包機除了要等陸委會、海基會確定出發時間以外,飛機運能、人力等也要進行調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包機將會落實分流、分離,以「最高等級」要求個人全身防護及全程隔離,機上的機組人員、醫護人員、乘客都要穿戴隔離衣、N95口罩、防護帽子,比照平常醫護人員接觸病人的防護模式,確保不會有交叉感染的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