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政府2日再釋出100萬片口罩 晚上到貨

#政策 #地方 #口罩 #藥妝店 #超商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政府徵用口罩1日正式鋪貨,多數超商瞬間秒殺,經濟部表示,1日實際約釋出130萬片,2日再釋出100萬片到四大超商及藥妝店,和周六相同,大約晚上才會到貨。
 
經濟部商業司官員表示,扣除醫療系統等需求後,目前經濟部收多少口罩,就全部釋出到通路,1日釋出口罩,是廠商周五正常上班日生產,數量較多,今天釋出的是周六生產的,減少至100萬片。
 
政府2日再釋出100萬片口罩晚上到貨。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經濟部1日宣布釋出徵用口罩後,一大早即很多人到超商、藥妝店排隊,大多撲空,經濟部稍後在臉書發文,「歹勢!請再等一下,口罩趕路中!」1日晚間各大超商終於有貨,一上架很快就被搶光,現在多數超商又都沒貨。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呼籲民眾,有需要再買,要求通路嚴抓重複排隊者。經濟部官員上午表示,政府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每個人都能買到口罩,民眾真要重複買,也沒辦法,只能希望通路配合落實。
 
民眾提議實名配給方式,杜絕重複購買,經濟部表示,目前沒有討論,如果有新措施會對外公布。針對兒童口罩部分,官員說,目前徵用收來的兒童口罩,全數交由教育部統籌分配,這兩天釋出到市面的徵用口罩,不包括兒童口罩。
 
至於經濟部1日宣布,自2月3日起,一個月內設置62條口罩產線,未來可達到每日產能1000萬片,經濟部工業局表示,目前相關細節仍在討論,有結果即對外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