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新竹自行車橋梁大檢修 砸5千萬補強彩虹橋

#自行車 #橋梁 #檢修 #彩虹橋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17公里沿岸6座橋為拍照打卡熱點,更是自行車騎士必經景點,新竹市政府2日表示,其中彩虹1、2橋使用超過15年,市府將投入5千萬全面更新鋼索與螺栓等重要元件,並引進專業儀器,全面體檢另外4座橋梁,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是17公里自行車道橋梁首度大規模檢修工程,要讓旅客來到17公里欣賞自然生態,同時擁有更安全的環境。
 
林智堅表示,上任後投入超過25億改造微笑水岸,整合觀光與自然資源,例如17公里海岸線,串聯新竹漁人碼頭、港南運河公園、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營造出與自然共舞的獨特景觀,17公里橋梁進行補強後,遊客可一路從新竹左岸、新竹漁人碼頭騎乘到17公里海岸線,享受更安全、舒適的休憩環境。
 
此次進行補強工程的彩虹橋。圖/新竹市城銷處提供此次進行補強工程的彩虹橋。圖/新竹市城銷處提供

林智堅說,17公里海岸線沿線有6座逾10年的自行車道鋼構橋梁,包括攝影高手與遊客朝聖必拍的彩虹、藍天與白雲橋,過去市府每兩年定期檢查這些橋梁,去年底成功向中央爭取經費,今年總共投入5000萬元,補強兩座橋梁,更透過專業儀器檢測,進行大規模、系統性的結構檢測,預計2月底動工,讓來往17公里自行車道橋梁的遊客,都能擁有安全的遊憩體驗。
 
城銷處表示,17公里沿線景觀優化後,打造出一條具在地生態特色又安全舒適的海岸自行車道,每年吸引超過20萬人來訪,沿線有6座鋼構橋梁,分別是彩虹1、2號橋、彩虹大橋、彩虹小橋、藍天與白雲橋。其中彩虹1、2橋興建較早、使用約15年,已有元件生鏽,本次橋梁補強工程,將全面更新鋼索、螺栓、鋼承板,提昇橋樑的使用安全。
 
其餘4座橋梁也將以專業儀器進行全面體檢,例如鋼索拉力測試,看是否能穩定支撐橋身重量,以及檢測螺栓與鋼承板等鏽蝕的構件。此外,也將聽取專家與周邊里民的意見後重新塗裝,以賦予橋梁符合當地生態特色與美學的視覺景觀,預定2月底動工、今年度完成。
 
新竹市府表示,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串聯起漁人碼頭和南港賞鳥區,在去年完成17公里沿線景觀第一期建設後,再度成為新興的觀光打卡熱點,今年將再投入2億7000萬,進行17公里沿線景觀二期工程與橋梁補強兩項計畫,其中5000萬用於6座橋梁上,確保騎自行車民眾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